歡迎光臨社團法人台灣通訊學會官網!

現任秘書長

第八屆秘書長

姓名




簡維克

任期

111年5月19日至113年5月18日

現職

理律法律事務所初級合夥律師

經歷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辦公室機要秘書
●台灣固網、台灣大哥大法規處
●台灣通訊學會理事
簡維克律師現為理律法律事務所公司投資部初級合夥人,並曾於資策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台灣大哥大等單位服務,對通訊媒體產業執照申請、民事與行政爭訟及法令適用具豐富經驗,也協助電信與有線電視事業進行企業併購、合資與投資架構建議。近年來,隨著資訊網路服務的迅速發展,並就數位產業的法令遵循與業務營運模式提供完整法律服務。基於資通訊與媒體法領域的深厚實務經驗,簡律師也被全球著名法律評級機構Chambers and Partners列名為值得關注律師(Associates to Watch)。
除通訊媒體法令外,公平交易法、電子商務法令及個人資料保護法亦為簡律師主要執業領域。簡律師不僅多次協助國內外客戶辦理結合申報事宜、聯合行為裁罰行政爭訟,亦不時就通訊媒體法令、公平交易法、電子支付法令及個人資料保護等議題,發表文章於媒體或受相關機構邀請擔任專家與談。


學歷


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碩士

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學士輔修經濟系



專長領域


資通訊與媒體法、公司投資與併購、公平交易法、數位產業與支付法令、個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