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社團法人台灣通訊學會官網!

元智大學「5G、AI、治理」學術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2-12-27 11:27:13

活動名稱:「5G、AI、治理」學術研討會歐盟暨雙邊A+研發合作補助說明會

時間: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9:20至17:00
地點:台北市台大集思會議中心米開朗基羅廳(臺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詳細議程及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fIdpgIvCyhKwqcSF3
 
活動說明:

5G無線通訊技術逐漸成熟,各國政府與廠商無不投入大量資源進行研發,今年下半年以來,5G商轉進程加速,商用服務也陸續上線。與此同時,AI的技術越發純熟,運用範圍擴張,智慧設備陸續上市,各行各業均準備迎接AI新時代。

基於5G高效的網絡連接能力,未來將大力助益AI的運算與分析,不僅增加智能裝置的運用範圍,更加速跨設備共享智能的發展,「萬物互聯」的願景指日可待。

然而新型態的技術發展,也創造了不同的法規、政策與治理衝擊,例如隨著AI技術日漸成熟,諸如網路假新聞愈來愈難以分辨,究竟應該如何加以面對?

有鑑於此,元智大學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與匯流政策研究室將於12月21日全天以「AI:技術、治理」、「5G到來」與「網路治理」為題,邀集國內通訊傳播領域知名學者與業者,與會分享關於5G與AI未來的發展與治理。

期待所有專家學者及業界先進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匯流政策研究室

聯絡窗口:convergence.polic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