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社團法人台灣通訊學會官網!

3/8【台灣通訊論壇2019-通傳產業競爭之人才與資本策略】議程與報名資訊

發布時間:2022-12-27 11:21:50

【台灣通訊論壇2019-通傳產業競爭之人才與資本策略】議程與報名資訊

跨業聯盟、跨國併購、破壞式創新、水平與垂直整合這些雖是通訊傳播產業司空見慣的策略性作為,乍看卻是目眩神迷。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得抓住門道。

環顧2018年至今,全球通訊傳播與非通訊傳播產業更深更廣的融合匯流,包括英國Vodafone在歐盟4個國家大舉併購有線電視、美國AT&T併購TimeWarnerComcast提供MVNOOTT服務,以及日本NTT擴大整編等;高速率、高容量與低延遲的5G技術特性、頻譜與網路,為全球產業帶來破壞式創新的發展新契機,在這瞬息萬變又競爭激烈的世道中,台灣的通傳事業經營者與從業同仁應該可以看出其中的門道,不只是技術,更重要的是人才與資本。

顧盼去年,台灣的電信事業勇氣十足地打了幾場4G資費的Price Wars,此刻面臨財報與投資人的營收壓力,又必須審慎思考如何迎接5G商機而不重蹈覆轍。我國政府5G頻譜整備完成且釋照在即,值此之際,有志問鼎稀缺珍貴頻譜並快樂出帆5G藍海的業者,則必須糧草先行,先做足資本與做好人才的整備。

本會今年第一場研討會盛情歡迎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出席開幕致詞,並邀請國立交通大學榮譽教授呂學錦發表專題演講,主題座談會「通訊傳播產業的資本與人才競爭」則邀集通訊傳播領域之經濟、法律及人力資源專業的著名學者專家齊聚討論,精實可期。

 

敬邀各位產官學研的好朋友盛情與會,互相切磋,意者報名連結請至:https://goo.gl/forms/cJkyodfuyTycuIul2 

(報名將於34日截止)

 

.會議時間:201938(星期五) 13:0016:50

.會議地點:台灣經濟研究院208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6-82)

.議程: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更改權利,若有變動以網站公告為主。

※本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力之因素,則依人事行政局公布為準,取消該活動議程,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