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社團法人台灣通訊學會官網!

【台灣通訊論壇2018】議程與報名資訊

發布時間:2022-12-27 11:21:50

 今年夏天適逢2018世界盃足球賽開踢,四年一度的國際體育盛事引發社會大眾高度關注,無論在新聞媒體、電商社群平台、廣告業、餐飲業等皆可窺見世足議題的擴散延燒。隨著各組球賽戰況愈趨激昂,球迷對於觀看球賽的多元方式亦趨關注。

台灣,今年從6月14日至7月15日由愛爾達電視(ELTA)向國際足球總會(FIFA)議約取得世足賽在我國轉播的總代理,中華電信MOD也價購取得獨家播映權,透過其IPTV與OTT平台完整播出64場賽事。全國所有手機用戶不論使用哪一家電信業者,皆可透過愛爾達的ELTA OTT影視服務或中華電信的Hami Video提供的官網及APP,不限地點觀看比賽,公廣集團的華視則自16強賽事開始轉播。世足賽開踢第一天,ELTA OTT及Hami Video兩個OTT平台因瞬間湧入巨量觀眾點選而造成斷訊與客訴爭議、愛爾達迅速的危機處理方案、嗣後又有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倡議國際體育賽事之近用權等…,此因不同基礎通訊網路之別而引發之利益與意見的角力,著實吸引廣電媒體、通訊網路、政策規管與著作權團體等各界之熱烈討論。

 

台灣通訊學會特別在本屆世足賽落幕後,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愛爾達電視執行長陳怡君,以及產官學研各界貴賓齊聚,以更理性的思維來討論有關國際運動賽事轉播代理權、消費者權益保障及相關通訊傳播政策與規管議題。

 

敬邀各位產官學研朋友與會參加,報名連結請至:https://goo.gl/forms/c3d8FKdMBRFsxogn2

(報名將於8月31日截止)

 

.會議時間: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09:00至12:20

.會議地點:台灣經濟研究院208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6-8號2樓)

.議程: